借月观山

惹芳泽两小无猜~

战场上不是给你们谈恋爱的啊!喂!

敲锣打鼓!太太更新了,我好幸福


我家手冢君是天仙:

《单纯不做作的兰陵金家》·其七




注意:除了《小心晴天打伞的人》那一章分了上中下,其他章节跳跃性都很大的(很可能这章射日之征,下章就观音庙了(Bushi,我乱说的))




这章有邪教,很邪很邪的那种,你们根本不可能看到过的那种邪(注意防雷)(更主cp无关)




极度ooc  极度雷(不小心踩雷了也不要跑到我评论bb)




————————




正文:





温家举行的“强行”世家子弟教化过去没多久,他们便又开始得寸进尺的要在每家地盘设立观察寮,企图光明长大的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



杀鸡儆猴,身为四大家族之一的江家,因为温二宠妾的私仇,成为了第一个目标。




当然,江家进行了反抗,付出的代价格外惨烈。




但依然没有阻止温家侵虐的步伐。




名门的江蓝两家相继出事,其余地区的小家族更是风声鹤唳。




于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最终,轰轰烈烈的“射日之征”拉开了帷幕。






射日之征琅邪战场——




天色渐晚,又到了安营扎寨的时候,金光瑶打算在整个营地的外围布下水行渊,作为防备和警戒。




就在金光瑶引着一小支水行渊的分流布阵时,突然一直乖乖跟在他身后的水行渊突然拐弯,冲着不远处一伙蓝家修士的营地奔流而去。




“?”金光瑶一愣,按理说已经被自己收服为式神的妖怪,不会再发生暴动才对。




金光瑶虽然对自己的术法有自信,但也不敢大意。他翻出一张符篆准备将水行渊收回来。




结果,腿到用时方恨短,金光瑶竟然追不上水行渊的速度。




而蓝家营地全然不知,给他们添过不少麻烦的水行渊正朝他们靠近。




有些人远远的看见金光瑶还傻呵呵地朝人家挥手。




苏涉好不容易将他帐篷前的篝火燃起,突然从天而降一股水,从头将他连同篝火一起浇个透心凉。




“……”苏涉看着冒着黑烟的柴火,又低头望了望自己湿答答的衣裳。




糟了,我的鞋湿了!




苏涉还没来得及发作,刚才浇他一身的水立刻像蛇一样顺着他的脚一路缠上去。




“……这个是!”苏涉浑身立刻僵硬起来,水流带有的阴冷气息让他感觉非常熟悉,要想曾几何时也有过这样的场面。




“小渊,不可以!”还没等苏涉想起来,金光瑶就追了过来,厉声制止水行渊的动作。




听到金光瑶的命令,原本缠在苏涉身上的水立刻又乖乖地退回到金光瑶的脚边。




“是苏公子啊。”金光瑶带着笑向他道歉,“真是不好意思,平时不会出这种事的。”




苏涉很意外金光瑶记得自己,毕竟他们才见过一两面而已。




但他的注意力很快被金光瑶脚下,那滩在平地就像荷叶上的露珠一样,灵活淌动的液体,吸引了:“金二公子,这是……”




“水行渊。”金光瑶这么说着突然往水滩那侧过耳朵,“啊……小渊说他和你见过的。”




“……”苏涉听到这个名字就回想起当初在彩衣镇差点被水行渊吞噬的事情。




他心有余悸地吞了吞口水。




金光瑶像是没看到苏涉因为害怕而逐渐僵硬的表情,自言自语,不,应该是在和水行渊对话。当然,在别人眼里就是在自言自语罢了。




“啊~原来……”金光瑶煞有其事地点点头,再抬头对苏涉说,“小渊说他很喜欢你。”




“……谢谢?”苏涉心里没有丝毫的感激。




“……不行,小渊,你不能拿别人的东西。”金光瑶又皱起眉,指着地上的那滩水道。




苏涉皱了皱眉,他摸不清金光瑶到底是真的在和水行渊对话,还是他自己臆想的。




毕竟,还没有哪个先例是能证明水行渊能够沟通的。




总之,现在的金光瑶整个人看起来都神叨叨的。




再加上,苏涉觉得自己身上湿哒哒的,相当不舒服,他有点想回帐里换衣服了。




但他还没开口,就被金光瑶抢白道:“不好意思,听小渊说他拿了你的剑,我会让他还给你的。”




“剑?”苏涉愣了一会,才回想起来当初他那把不合剑鞘的剑。




“不用,不用!”苏涉难得才换了把好的,而且用得还算顺手,重要的是跟他的剑鞘完美契合,他没有打算换回来。




“真的不用吗?”金光瑶瞄了眼听到苏涉说不用换,就立刻欢欣雀跃的鼓了几个泡泡的水行渊。




“真的不用。”




苏涉连忙着去换衣服,就跟金光瑶打了个招呼便回去了。




进了营帐的苏涉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当时……金二公子不再场啊,他怎么知道我的剑被水行渊吞了?难道他真的能和水行渊交流!”




在苏涉走后,金光瑶也引着重新老实下来的水行渊离开。




只是一路上依旧听到他在‘自言自语’:“不,没有下次了,你再敢私自乱跑试试看……いいえ(不),我想那应该不是什么定情信物,只是人家嫌麻烦才对吧……等会,你才和人家第一次见面……好的,就算是第二次见面,你也不能有那种想法。”






金光瑶将阵法布好,便回了金家营地。




他一会去就发现营地里气氛怪怪的,但他也没多想,毕竟打仗谁的心情能好得起来呢。




金光瑶掀开主帐帘子,动作熟练地先去了案桌边,却看到上面空无一物。




“?”金光瑶觉得奇怪,便头也不抬的嚷嚷,“お兄ちゃん,今天的汤喝?”




原本坐在角落一声不吭的金子轩听到这话,哼哼了一声:“没有。”




“啊!那岂不是等明天才能喝了?”




“明天也没有了……”金子轩顿了顿,接着说,“以后都不会有了。”




金光瑶皱了皱眉头,他凑近金子轩才发现,他哥瘫坐在兽皮椅子上,手里捧着个摔破一角的汤盅,目光还略显痴呆。




“……干嘛?”金光瑶猜测道,“送汤的女修阵亡了?”




“呸!”金子轩立刻啐了金光瑶一口,“又在胡说什么,人家好好的。”




“那你这是怎么了?”




金子轩面露难色,有些难以启齿:“就是……哎呀,我不知道怎么说。”




金光瑶立刻转身要走:“那就别说了。”




“回来!!!”




金光瑶从善如流的回来了。




“就是……我不是和你说过嘛。”面对自家弟弟,金子轩还是决定说出来,不然心里实在烧得慌。




“我以为一直给我们送汤的那个女修……其实不是她送的。”




金光瑶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哦。”




“你不吃惊嘛?”




金光瑶眨了眨眼睛,表示,“完全不啊。那个女修我看见过,一直在我们帐外转悠,说话一嘴的北方口音,怎么可能会做得一手南方口味的汤?也就你傻呵呵的信了。”




“……”金子轩想反驳,但一想也是这么个道理,嘴里嘟囔着:“我怎么没听出来口音……等等!你竟然早就知道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这重要吗?”




“当然啦!”




金光瑶咂咂嘴,用看破红尘的口吻,语重心长地说:“有的吃就闭嘴吃就行了,别去纠结是谁送的,知道真相给你带来的除了空虚什么也不剩下。”




说罢,金光瑶拍拍金子轩的肩,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相信我。”




金子轩嗓子咕噜了几声,眼睛蒙上一层水雾,委屈巴巴地揪住金光瑶的袖子:“可是我现在除了空虚,还有难过,感觉心里有一团火在烧……”




“???”金光瑶看着金子轩越发潮红的脸,一时间懵了。






夜幕低垂,蓝忘机正打算回蓝家阵营,看着远处金光瑶面色不善的迎面走过来。




实在不是很想和他打招呼的蓝忘机萌生绕路的念头。




但是还没等他把这个念头实施,金光瑶已经直冲冲地与他擦肩而过,并且连个眼神都没给他腾出来。




如果是蓝曦臣肯定会有些挫败感,但这对蓝忘机来说却是正好。




可在他注意到金光瑶去的方向是江家营帐的方向时,蓝忘机顿时想到今天下午那场兴师动众的闹剧,又回忆起当初在蓝家求学的时候,金光瑶就有这样护短的脾气。




思来想去,蓝忘机还是脚踝一转跟上金光瑶。






这边,因为是友军,所以江家门生也没做阻拦,金光瑶一路冲到江家主帐外,才被拦下来。




“让魏无羡滚出来!”金光瑶也没有硬闯,只是站在门口,十足雪姨喊门的气势。




蓝忘机这边也赶上来了,他刚想让金光瑶冷静一下,就看见江澄冷着脸从里面走出来。




想必是他怕魏无羡再闹大,所以自己出来应付。




江澄看到蓝忘机也来了,颇有些意外地挑了下眉:“稀客,金二公子和蓝二公子,这么晚了还跑到我们江家阵营有何贵干,怕是明天不用备战了?”




“我为什么来,你心知肚明。至于他嘛……”金光瑶瞄了蓝忘机一眼,“我就不知道了。”




蓝忘机沉着脸,不愿跟他们做口舌之争。




江澄不知道金光瑶在打什么哑谜,但依然回道:“金二公子,如果你是为了今天下午的事来的,我们没什么好说的。谁是谁非,我想不需要我提醒吧?我阿姐就当一片好心喂了驴肝肺了。”




“谁和你说这个了?”




江澄皱起眉:“不是为了这个,那我不记得魏婴还在什么地方得罪过你。”




金光瑶瞄了下拦着他的江家门生。




江澄看他不想当众说,便挥手让门生放他们进来。




进了营帐,就看到魏无羡还在安慰情绪低落的江厌离。




一见金光瑶和蓝忘机,就从椅子上跳起来,嚷嚷道:“怎么,来给你那个白眼狼哥哥报仇还带帮手?”




江厌离扯了扯魏无羡的袖子,示意他别冲动。




蓝忘机见他误会,眼眸一黯,并不言语。




倒是金光瑶出言道:“得了吧,他是谁的帮手还不一定呢。”




江澄不耐烦的点:“金二公子,你说不是为了今天下午的事,那到底是为了什么事来找我们?”




金光瑶吸了一口气,压下心底的烦躁:“魏无羡,我问你对我哥做了什么?”




江澄纳闷了:“你不是说不是今天下午的事吗?”




“今天下午那是江大小姐和我哥的事。我问得是魏·无·羡!”




“打什么哑谜呢?”魏无羡提起金子轩就烦,“什么我的他的,有事说事!”




金光瑶冷笑一声:“我哥,分化了。”




听到这话别人还没什么反应,江厌离却窜得一下站起来了。




金光瑶把视线投向江厌离,一字一句的说:“是·个·地·坤。”




这下在场的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但场面却诡异的沉默起来。




最后还是魏无羡打破沉默,虽然他的确不待见金子轩,对方还惹哭自家师姐。但他身为天乾对一个地坤动手实在有点说不过去,就算他动手的时候,对方还不能算是地坤也一样。




“那……你想怎么样?”魏无羡有些没底气。




金光瑶说:“你说呢?”




魏无羡脑筋转了转,突然大叫:“喂喂喂!你不会让我娶他吧?!!”




此话一落,江厌离和蓝忘机眼皮纷纷一跳。




“……???你在想屁吃呢?”金光瑶面带微笑地回应道。




————END————



评论

热度(10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