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月观山

惹芳泽两小无猜~

广播剧十四集,与原著与电视剧部分细节比较

第一句先表白广播剧配音姜广涛,电视剧配音苏尚卿,凌飞,电视剧演员朱赞锦,刘海宽。

比较一下书,剧,广播剧观音庙的这一处。这想法起得太迟了,要不然真该从第一次见面开始说起。不写点啥对不住@姜广涛 神仙配音(虽然我也写不了啥正经的)。

十四集广播剧,给曦瑶加了几句原著不曾有过的台词(广播剧经常这样干,xyszd)。

“二哥,想不到,你我也有兵刃相向的时候。”

“金宗主,事到如今不用提旧情了。”

“你怎么了?”

“二哥不必担心。”

我先不听了,再听我要心肌梗塞了。

这第一处,语气淡淡,仙督瑶的情绪一向不外露,生气了难过了都是闷在心里,对外永远温柔和煦。这里依然没有大的情绪波动,但可以听出一丝恰到好处的失落,少了就像嘲讽,多了就显得矫情。这话重点落在“二哥”和“想不到”两个地方。物是人非,会搞到今天这个地步,我想不到吗?我早就想到了,一点也不意外,所以这语气里半点惊讶也没有,只是,真的要面对,我还是会有点难过呢。

这第二处台词,不知道大家看书的时候脑补的是下列哪种情景?

原文【蓝曦臣犹豫片刻,问道:“你怎么了?”金光瑶微微一怔,面上这才涌上一丝血气,勉强笑道:“一时不慎。”】书上金光瑶的反应和百花宴收到递上来的手帕一样懵逼,当初没想到你是万千喧嚣不在意,眼中唯有一个我,今日是没想到咱俩新仇旧怨波澜生,相敬廿年不肯弃。谢谢事到如今,放了狠话,你还愿意看着我,关心我。重点落在金光瑶的反应上,【这才】涌上一丝血色,掩不住的开心啊。然后怕你担心,又忍痛笑了起来。

(广播剧版)蓝曦臣(慌张,担心)问:“你,你怎么了?”

金光瑶语气比没受伤的时候还轻松,似乎一点都不痛呢,似乎真的只是一点点小伤呢:“一时不慎,【二哥不用担心】。”(加了台词)

忽然就想到小时候看的《还珠格格》紫薇被扎了手指,尔康问她痛不痛,紫薇笑嘻嘻地说:“我没事,我很好,我不痛,你不用担心。”[作揖]我痛不痛不重要,让你担心对不起了。你俩真肉麻。二哥要是再来个林妹妹式娇嗔:“呸,你又说疯话,你自痛你的,谁担心你了!”就更妙了。收回之前说广播剧没CP感的话,我当时可能聋了,谁说只有攻受分明才是真的,一样克制,一样冷静的双A,互宠(甚至因蓝大过于正直傻fufu的,听声音又分不出身高,所以逆了CP)也非常好磕啊!金光瑶:骗了你不好意思,下次我还敢。你猜我是不是真心的?蓝曦臣:我我我不知道(ΘへΘ)。金光瑶:那就对了,乖。

(电视剧版)我特意去回顾了,同样的台词,电视剧这里,瑶妹就很实诚了,他真的很痛,脸色惨白,汗流如注,蓝曦臣急忙上前扶住他手腕(加了肢体动作),皱着眉目不转睛:“你怎么了?”

扶手没反应,听到他问了金光瑶才二十度抬眸看他一眼,然后迅速收回目光:“一时不慎。”然后表情更加痛苦了。

臭二哥,你就该心疼我!我好痛,我痛死了!

得以释放一下真性情,痛就说,不憋着。剧版瑶妹少年感十足,配音是,演员也是,剧本也是,属性软萌,很多时候都不淡定不够老油条,情绪化孩子气,可爱,想rua(我猜剧版蓝曦臣也是这么想的)。剧版蓝曦臣各版最攻无异议吧,属性八面玲珑,知世故而不世故。于是这奇异的只要一同框就爆棚的CP感从开始持续到了最后。妙哉

(吐槽一下广播剧又看到有傻逼xc弹幕ky蓝大不关心一下舅舅吗?我就不问为什么这种情景里您居然还有闲工夫想别的,就您的疑问额真的抱歉,他关蓝曦臣屁事??哪天jc就是死在他面前,蓝曦臣也最多看在和兰陵金氏的交情和忘羡份上跟金凌说一声节哀吧。我这话难听吗?这就是事实啊!对舅舅无意见,只针对一些神经病)

评论(29)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