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月观山

惹芳泽两小无猜~

广播剧第十六集金光瑶之死

终于打开了,不怕死的都来听一听。然后可以对比一下视频里杨天翔老师版(动漫)和电视剧版。纸声剧三种不同载体无法相互替代,广播剧和电视剧都是对纸质版的二次解读,凡二次,必有改编。磕CP首推电视剧,磕金光瑶单人首推广播剧,动漫没更新什么重要剧情,继续观望。

十六集从砍手开始,姜广涛老师配的一声惨叫真的画面感十足,心猛然一抽,此刻只想魂穿苏涉,化身悯善大喊大叫心疼宗主。书上这里金光瑶没有力气叫了,只是踉跄跌倒。蓝曦臣想上前扶,但是不敢动手。

广播剧上药的时候蓝宗主你还问“金宗主,当真这么痛吗?”你说呢哥!?砍的是手不是划了个口子,这句词加的多余了真的。

后来后来一剑穿心之后,金光瑶冲破了禁言术,整段整段都是金光瑶的独白,一个人的泣血陈词。蓝曦臣没有词只有沉重的呼吸声,光凭这个要表达【郁闷】【痛苦】的情绪还是太难了。

广播剧受限于形式,抓去棺材边要同归于尽又一把推开这个剧情,没表达清楚。不是看过书,不可能知道发生了什么。

金光瑶死了之后,蓝曦臣终于有词了,抱歉我终于还是没体会到情绪波动,嘴上说着“我现在不想说话”,但为什么不想说话?因为困了吗?似乎只是死了一个不太相干的人。但仍感谢圆了一个小小的遗憾,在金光瑶死的那一刻,他还是喊出了一声“阿瑶”(增加台词),瑶瑶,你听到了吗?也罢,也许你也不想再听了。广播剧的蓝曦臣,不太像是会去闭关的样子。我本以为曦瑶是本集炸点,但听完之后,论情深义重,不及金凌,更远不及苏涉了。但明明,你们两个这么多年,你才是他最亲近的人啊(原著语)。

六杀同样的词,同道殊途里是骂得最凶的,你个憨憨,你不信我,气炸了,莫挨老子。电视剧因为曦瑶是真的,就着重表现了一个委屈,到这一刻了还想要他的垂怜。广播剧,最接近初始看书印象吧,四个字【怒极反笑】,笑蓝曦臣,也笑自己,二十年风雨不离,到末路一薄如斯。起句歇斯底里,结句声音低弱。作茧自缚,唉,不提了。听来只觉痛彻心扉,令人绝望。绽园的画和云萍的洗衣都是番外的事,权当广播瑶做了一场感动了自己的梦吧。

https://m.weibo.cn/5652944514/4426645043280916(链接见评论,附杨天翔和苏尚卿版六杀)

有点爱上广播剧的苏涉,少年公子音,脑补出一个比金光瑶小的弟弟,天真又好骗。今天的眼泪给阿凌和小叔叔,回忆里那么温柔那么温柔,仿佛还是上一集的事情。可惜没有“哟,好凶啊”这几句词了

补充:更新小剧场,送狗。我听到了哟,好凶呀。我圆满了

评论(39)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